close

為何我可以一次考上103年高考會計公務人員?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簡單資歷

 

 

雲林科大會計系畢業,成績中後段

大學畢業兩年踏入人人稱羨的中小型會計師事務所

每天忙得不可開交,尤其是到了1~5月底,何時放假都不知道

雖然可以到大陸出差,但通常都是工作10天只玩1天

最苦經歷是:五月份只放母親節一天、每天瘋狂加班才領四萬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學四年間我印象中沒有什麼目標

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甚至根本沒想過未來出入是什麼

打過很多工,總想從中間學習到什麼,從早餐店、服裝店、家教等

卻始終不知道什麼適合自己,自己要的是何物

而大三那年很多人開始準備考研究所或公務人員

我從來沒想過要考公務人員

 

因為我覺得那是份領死薪水單板無趣的工作

甚至還很自大對朋友說:不是我不去考,我去考就一定會上。

但父母親總是希望我能去嘗試考試,因為穩定,薪水又不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出社會兩年多,經過了社會的洗禮

當時不可一世、意氣風發的神采弈弈,也慢慢的消失殆盡

轉而變成趨向於安於平穩生活

 

小時候總是想要快快長大工作,長大了卻開始懷念起那份童趣

離開了事務所真的不知道任何去向

便突然想起了公務人員的夢

 

(其實是彰化到哪找工作都兩萬初……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我真的很天真

 

沒有上網找任何資料便直接去了補習班櫃檯

才知道只要滿18歲便可以考普考,大學畢業高考,任何考科都可以

記得我猶豫了一個星期才終於決定繳出學費-40,000元

那時候已經是九月底,所以連地特(12月考)都來不及報名試考

且中會也開了十堂課,我只能用VOD補課

畢竟我離開學校也有段時間,所以基本上中會是從頭開始學習

那時候在補習班,我會隨易找幾個同學來問問題

有次,我向一位看起來很強的女生問了會計

她表情讓我感覺到這問題你也敢問,考的上才有鬼的神情看向我

後來我知道她今年是已經是第三年考試,

當時我就發誓絕對絕對不想要輸給她,我要比她早考上

可惜是,她那年地特就考上了……(可惡!)

後來高普考也有考上……(不過我名次比她前面哈哈)

但也說明一件事情,就是準備久了,你就會考上,只是時間早晚罷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多人會問我說:需不需要補習?覺得補習好貴,大學老師上課的不夠嗎?

我很肯定的回答你:需要

 

如果你今天是學生,拜託一定要補,因為學費超便宜,還可以讓你聽兩年

如果你今天是社會人士,拜託花這筆錢投資自己,

讀書考是誰不辛苦?那為何不縮短準備時間盡快考上

補習班是個很好的工具,它將資料都搜集完整,幫助你能夠全心全意準備衝刺

但工具對了,你這個人也要對!

人都會有惰性,無法持續一件事情太久,尤其是在有壓力下

第一年準備沒上,可以輕鬆說因為時間不夠,我沒唸完

第二年準備沒上,我雖然準備好了但是考運不好,下次一定可以

第三年準備沒上,我聽隔壁誰誰準備五年都沒考上,果然公務人員很難考,

下次下次,你沒有心沒有努力只會找幾百個幾千個藉口

有句話說的很對,放棄很簡單,堅持卻要一個堅貞不變的信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準備考試時候沒有特地去上網看別人怎麼讀書

事前預習對我來說不可能,但對於事後複習做的非常徹底紮實

我非常強調一定要面授,如果你想要考上的話

這樣你就不會有藉口惰性不去上課,且有問題也可以立馬問老師解決掉 

然後課程超過一個月後一定要再複習一次,因為會忘光光

所以不用擔心怎麼學過就馬上忘,大家都會這樣,所以就比誰看的多次記得多

補習班老師講的不用全部都要會,我相信就算你讀的完,但未必全部都記得起來

老師怕到時候哪題沒講,導致命題數不準確,被學生砲轟,所以全部通通講

但學生腦袋容量有限,根本不可能裝的那麼多

我都抱持著:常考的一定要會,因為大家都會

      不常考的盡力而為,反正出了大家都一樣不會

然後就是連結性要強!

 

當老師講到A部分和B有關聯,若你想不起來,回家立刻看,融會貫通印象自然加強

不會的立馬問,不要拖,有不懂的不要裝懂,裝懂並不會讓你考上公務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,

 

 

 

我不會說考公務人員很難,因為我已經考上了,所以我當然不會說很難考

但當你考上時候,你一定才能夠體會:只有萬般努力,才會覺得毫不費力

衷心期望你能體驗到這句話的真諦。

arrow
arrow

    sweety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